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人事法規查詢 > 給與科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有關公務員服務法於111年6月22日修正後,公務員兼職所領受之報酬是否受軍公教人員兼職費支給表規定限制疑義一案。

軍公教兼職費支給表係軍公教人員基於法令規定,或經權責機關核准兼任相關職務之兼職報酬為領受限制。配合公務員服務法修正,有關公務員從事兼職工作所領受之報酬是否受兼職費支給表規定限制,說明如下,並請本權責覈實審認:

一、應經服務機關(構)學校同意之兼職,除兼職費支給表附則九所定不受限制之情形及原即不受兼職費支給表限制之費用(例如:經服務機關【構】學校許可兼任教學工作所領受之講授鐘點費、稿費、審查費、出席費、監考費及閱卷費等)外,其兼職報酬應受兼職費支給表規定限制。

二、報經服務機關(構)學校備查或免經備查之兼職,以其兼職態樣多屬於法定工作時間以外,未影響本職工作,從事具有社會公益性質之活動或非經常性、持續性(含一次性)之事務,服務法既已就是類兼職管控密度予以放寬,爰其兼職報酬不受兼職費支給表規定限制;至服務法增訂於法定工作時間以外,依個人才藝表現獲取適當報酬等情形,考量其獲取報酬之情形該法已明定,自不受兼職費支給表規定限制。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8-28
  • 發布日期: 2023-08-2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人事處‧給與科第一股
  • 點閱次數: 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