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模範公務人員榮譽榜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陳淑芬

一、全國首創樂齡行動導航,榮獲「2014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智慧醫療組」優勝,以老人需求實證研究結果為基礎,將「健康照護資訊」結合「地理資訊系統」建置「樂齡行動導航平台」,藉由跨科室與跨局處合作整合近9,000筆高齡者所需之社區健康與服務相關資料,提供七大類別,63 種長輩最需要的公共衛生服務,提供在地化樂齡服務資訊,讓民眾更可近樂齡公共資源,引領活躍老化政策目標。

二、辦理衛生局資訊業務,榮獲102年度市府一級機關業務組資訊網站評比為「推薦」機關網站第一名。

三、辦理本市衛生教育宣導業務,榮獲102年度中央機關對衛生機關考評,衛教組五都第一名。

四、辦理本市長期照護業務,榮獲102年度中央機關對衛生機關考評,長照組五都第一名。

五、為倡議高齡友善城市的理念,鼓勵高齡者走出戶外,增進社會參與,衛生局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於102年1月19日合辦「柺柺動動迎新春.微孝行動踩街趣」,計61個社區及機構參與,其中護理機構高達45家參加,參與長輩約有750位。並針對參與踩街活動的長輩,進行踩街前及踩街後自我幸福感覺指數調查結果發現,幸福指數有明顯提高。

六、為預防市民不失能、不臥床,本市與日本大阪YMCA、臺中市YMCA簽署「高齡者照護預防健康促進計畫」,透過該計畫之人才培育與社會教育,預防及延緩高齡者成為「被照顧者」。

七、本市面對老後的準備,首創「預防成為被照顧者」,創意製作「樂齡運動趣」(DVD)及「樂齡四輪傳動活躍老化」單張,透過運動、互動、口動及腦動等,教大家如何預防失能,降低跌倒、失智、口腔退化、營養不良、人際孤立的危險因子,不要陷入失能的惡性循環,不要成為被照顧者,讓老年人充滿「元氣」。

八、辦理「當臺灣重陽節遇上國際老人日系列活動」,引領世代一起「認識老、熟悉老、不怕老、愛上老與迎接老」,讓高齡者可以優雅的老化,讓世代年輕人對於「老」不再是陌生的名詞,讓民眾更可以有感於「原來老其實並不可怕」。

九、為增加本市長照機構因應H7N9流感疫情之整備,辦理教育訓練,包括本市長期照護機構等300人參訓。另分組實地演練,計26位通過,並於102年4月26日至5月8日查核本市長照機構計114家。

十、辦理2013護理與健康論壇-志為護理.世代對話,以世代對話,從「源頭」看見護理人力的問題,把舞台給即將進入職場的護生,表達他們「看見」的護理;再由護理菁英代表以「聽見」回應並分享護理觀,包括在地基層醫療、長照、公會、學校等計643人參加。另衛生局與本市5家護理院校簽署結為學校夥伴網絡。

十一、因應人口老化,行動資訊科技化及全球化發展,透過論壇引領看見行動資訊科技趨勢下的健康照護大未來,爰辦理當行動科技遇上健康照護科技論壇,包括本市醫療機構、長照機構、醫護相關學校等計300人參加。

十二、102年度擴大辦理大臺中健康嘉年華,強化民眾正確飲食、安全用藥、結核病防治、二代戒菸、二代健保等衛生醫療觀念,約1200人參加。

十三、102年首次辦理衛生局、所衛教達人競賽,提升各項健康政策推展宣導技能及培訓衛教尖兵,透過選拔賽互相觀摩及學習,以達組織成長及建立宣導資料。

十四、訂定臺中市政府衛生局所屬各區衛生所獎勵金發給績效評核原則。
英文姓名 Chen, Shu Fen
機關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
職稱 科長
照片
陳淑芬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4-18
  • 發布日期: 2014-05-0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人事處
  • 點閱次數: 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