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模範公務人員榮譽榜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劉祥棋

10577日於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服務迄今,對於局內交付任務克服困難努力達成,期間協助推動多項全國第一之創舉,重點說明如下:

一、協助推動外埔綠能生態園區:外埔綠能生態園區成功將原本令地方嫌惡嫌臭的堆肥場活化再利用,打造成全國首座生質能源廠和世界首座雙核心綠能技術的廠區,落實「垃圾變黃金」理念。

二、協助推動焚化再生粒料在地化使用:為落實環保節能永續政策,積極推廣台中市焚化再生粒料百分百在地化使用,106216日公布實施《台中市垃圾焚化廠焚化底渣資源化產品使用管理自治條例》,並成立「台中市資源化產品再利用推動小組」除規範局處各公共工程使用一定比例焚化再生粒料,也要求於工程設計及執行階段,先行評估以焚化再生粒料摻配於控制性低強度回填材料(CLSM)使用,不僅可降低工程成本,也可減少天然粒料的使用,達到循環經濟的目標。

三、協助製作生廚餘桶「綠圓寶」未來發送全市97萬戶:為鼓勵市民參與生廚餘發電,市府編列1億元經費製做97萬家戶的生廚餘回收專用桶「綠圓寶」,也將配合外埔綠能生態園區的運轉,自1081月月21日起至6月底為止,採分區分階段配送給民眾使用,讓所有市民享有「一桶一度電」的綠色經濟。

英文姓名 Liu,Hsiang-Chi
機關 臺中市政府 環境保護局
職稱 股長
照片
照片資料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8-06
  • 發布日期: 2019-04-2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人事處‧考訓科第二股
  • 點閱次數: 1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