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模範公務人員榮譽榜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陳錫冬

(一)主動積極推動嬰幼兒閱讀,撒下最扎實的閱讀種子:
92年首開國內嬰幼兒閱讀推廣活動風氣之先,辦理Bookstart閱讀起步走閱讀推廣活動,透過嬰幼兒閱讀觀念的推廣,讓臺灣與世界同步接軌,同年四月因此獲「信誼基金會」頒贈第十八屆信誼幼兒文學獎-特別貢獻獎。
96年教育部因此將Bookstart定為閱讀政策推行全國各縣市鄉鎮區圖書館。
93年起延續嬰幼兒閱讀概念組織親子讀書會每月兩場次迄今不輟,累積超過3800場,受益人數達15萬人次以上。

(二)在圖書館裡打造沙鹿電影藝術館成為全國重要的電影服務據點,成功打造電影氛圍的公共圖書館:

1.透過文化部地方文化館計畫自91年至102年累計爭取補助1722萬餘元,投入圖書館軟硬體建設。

2. 自101年起結合歐盟駐台辦事處辦理歐洲魅影影展,幫助市民透過電影認識歐盟國家的文化,藝術和語言的多樣性,持續迄今不輟。

3.培訓本館影像志工夥伴拍攝記錄社區在地影像,成果豐碩。

(三)結合藝文活動推動閱讀

1.深波圖書館書藝讀書會:92年以書法及台語文為主題由一群中高年齡市民組成,每週三聚會一次,自99年起於春節期間在沙鹿社區寺廟義務書寫春聯贈送市民。

2.書香音樂會:90年起每月第三周日上午,結合朗讀開辦書香音樂會迄今不輟,參與人次達19萬人次。

(四)借閱量逐年提升建立書香社會
自本館79年開館服務以來,年借閱量從11,897冊到105年度455,123冊,近3年人均借閱冊次如下:
103年度:4.02冊
104年度:4.35冊
105年度:4.98冊
英文姓名 Chen,Hsi-Tung
機關 臺中市立圖書館
職稱 分館主任
照片
陳錫冬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4-18
  • 發布日期: 2017-04-2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人事處‧考訓科第二股
  • 點閱次數: 3590